随心的girl

一个随心的girl。

山雨欲来03

   回程的路上。闵剑清一边开车一边仔细听陈修远说话。

   “这么说你这一次相当于第一次见到自己的亲生母亲?”

   陈修远答道:“嗯,所以并没有达到泣不成声的程度,只是…怪自己。应该放下心中的那一点点成见,早些回来看看她,毕竟她在我出生那一刻是我唯一的母亲。”其实想不通的是照片上她看起来明明不是那样的人,当时她究竟是怎么想的?不得已的苦衷是什么?罢了,是我自己不问的,我也不想知道,反正成长的过程中也从来没有过她的影子。“那你呢?”   “我什么?我可比你幸福多了,原装家庭的独苗苗!”闵剑清知道他即是从小在国外长大自然不会介意这些。

    “我没问你这个,你这次既然是来签约的,那应该很快就离开了吧?”

  “嗯,差不多明天再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没有的话估计下午的飞机吧!你呢?你什么时候走,是直接就回丹麦了吗”丹麦,他干嘛非得住那么远的地方,都不在一个半球上了…到时候可怎么找啊……

“也不是,我这趟来中国也不单是完全看她,顺便采采风准备我的毕业设计展,所以可能还会在这边待一阵子,然后再去苏州和杭州看看,听留学生她们说什么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叫我来的时候一定要去这两个城市看看,丽华也很喜欢苏州,所以下一程可能会去苏州或者杭州吧。”

简直是天赐良机,闵剑清心里乐开了花,藏不住的笑道:“好 到苏州的时候告诉我我来接你!”

“你来接我?”陈修远疑惑道,心想不会这么巧吧!“你不会告诉我你家…”

闵剑清抢先答道:“对,我家就在苏州,到时候你想去哪采风,我给你当向导怎么样?说不定还能推荐推荐!”还当真是巧了陈修远想到反正自己对那边也不熟悉,看网上攻略胡乱窜还不如跟着他,有个免费的向导介绍着,说不定还能加快步伐回国准备设计展呢!

“好啊!既然这样那就麻烦你了,到时候!”

“不客气,哎,说起来第一次见面我就想问你了,你不是从小在国外长大吗,怎么中文这么好?没别的意思阿 就是有点好奇,真的!”  

“……刚说的时候你耳朵干什么去了,不告诉你了吗?丽华和建国他们很喜欢中国所以从小我接触的第一门语言不是丹麦语而是中国话,等看完我的毕业展之后他们应该就要启程来中国旅行。 ”

“阿姨他们心态可真好,到时候让阿姨他们来我家,我带他们去看!”你带?陈修远想着不屑的笑了笑,天天在家研究中国各个城市各个地方的优美景色,怕是比中国当地人都了解,还用的着你带!“到了!”闵剑清把车停在了酒店门口。陈修远松开安全带拉开车门下了车冲着闵剑清说道:“先上去了,Hav en sikker tur.(一路平安)”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搞得闵剑清有些懵,反应过来连忙冲陈修安喊道:“什么意思啊?”陈修远边往酒店里面走边背对的着闵剑清辉了挥手笑道:“自己想!”闵剑清还想继续问下去就被门口保安拦下了,“嘿!怎么又是你啊?都说了这儿门口不让停车,往前走拐个弯就是酒店地下停车场怎么不听呢?你再这样……”

“这就走,这就走!”闵剑清连忙对保安说道。开车回了自己的酒店。一路上闵剑清都在想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但想想无非就是什么一路顺风、注意安全什么的。总不至于是表白吧!闵剑清笑着摇了摇头自己想的未免也太容易了些,人到底是喜欢男的女的都不知道,现在就在想些有的没的,简直是痴人说梦。第二天一早,闵剑清跟着合伙人一起看了看是否存在遗漏文件,商量完到机场已经是下午五点十分了,想着马上回苏州了,便打开微信给陈修远发了个微信。

闵剑清【我准备回苏州了】

陈修远【哦】

哦!?就一个哦!?再怎么样我俩也算是朋友了吧!至少该说点什么一路平安啊,注意安全什么的场面话吧!

  闵剑清【难道这种时候不是应该说点什么一路平安之类的话吗?】 

陈修远【昨天晚上不是就说过了?】

闵剑清心想那句话果然就是那个意思【那你什么时候来苏州?】

陈修远【不是说了还要在重庆待两天】 

陈修远【过段时间再去苏州】

闵剑清【我就是随便问问,随便问问 打发一下时间,机场候机太无聊了】

闵剑清【那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陈修远【整理之前采风的照片】

闵剑清【别整理了呗,先陪我说说话,我在机场一个人实在是太无聊了】 

我陈修远放下手头的事情无奈的回了条信息【说什么?】

闵剑清【这样吧!玩个游戏一问一答,答不上来的就得答应对方一件事怎么样!】

陈修远想着他是小孩子吗?这么幼稚的事情他也想的出来【谁先问?】

闵剑清【你先问吧,免得说我欺负你】 

陈修远【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闵剑清【家里经商的,这次来重庆就是代家父来签约的】

【该我问你了,你多大了?】

陈修远【23】

【你多大?】

闵剑清【26】

【你有女朋友吗?】

陈修远【没有】

【那你呢】

闵剑清【没有】

【那你觉得什么是爱情?】

过了一会儿陈修远想了想回复到【我觉得爱情就是一切偶然 巧合 刚好 的开始, 不要去在意和具体想象,它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在你的身边】

闵剑清接着问【那要是他恰巧爱上的是自己兄弟呢?】

陈修远【现在应该是我的提问时间】

【你爱上了自己的兄弟?】

闵剑清无语了【什么啊我只是打个比方!比方!懂吗?】 

陈修远【噢……那该你问了】

闵剑清【就还是刚才那个问题,再重申一遍我没有爱上我兄弟,刚才就是一个比方,举个例子】

陈修远【我知道了。这有什么,不管是兄弟还是朋友自己如果是真的喜欢就去追,管他是男是女,当然最后能不能成,就不得而知了……万一人家要是有喜欢的人了呢? 我知道你其实想表达的意思是如果我喜欢的人跟我是同一性别怎么办?我长在丹麦没什么要说的,但用我朋友的一句话说的是如果爱情这么美好的东西,还要有性别之分,是不是太不公平了些。】

闵剑清【说的好!到你问了】

陈修远刚准备问他,你是不是喜欢…字还没打完就见闵剑清发来消息

【登机了,下飞机再聊】陈修远见状删掉了对话框里自己还没有说完的话,转头回复了嗯 ,好。  

 

评论